瞎掰

人间一趟 看看太阳

合理爱情『14』

『14』

两人回家后,互道晚安各自回房睡。

一个在床上辗转难眠,最后是数着羊才睡着。

一个捧着手机噼里啪啦打着字,最后困意袭来发了张照片上网,握着手机睡了。

第二天早上,依旧是熟悉的爱心早餐。

不同的是,还多准备了一盒水果。

-哇,怎么今天不一样啊?

谷嘉诚感叹,新奇的看着用便当盒装着的早已切好的水果。

-平日早餐是宿友啊,现在…

伍嘉成支支吾吾低头害羞的不太好意思说下去。

-现在是什么?

谷嘉诚故意凑近问道。

-现在是什么你不知道吗?

伍嘉成抬头红着脸故意凶巴巴的反问过去。

-我知道我知道。

谷嘉诚认输,自己选的猫自己宠,拎着便当盒去玄关处换鞋。

换好了刚站起身,就被搂过脖子突然袭击。

大力“啵”的一声,是小年轻重重的在自己脸上亲了一口。

然后红着脸说了一句,工作顺利,就拼命将自己推出门。

谷嘉诚捂着脸傻笑,仿佛想捂住小年轻刚刚喝完牛奶嘴边残留的奶香。

一直傻笑的进了治疗所。

去到自己那间屋,意料之外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,

不合常理啊。

那群八婆八公不该大清早就来八卦的吗。

昨晚。

谷嘉诚和伍嘉成提前溜了。

谷嘉诚有发条信息到治疗所的群里,说自己和朋友先走。

已婚夫男和橙子叨叨。

-我刚刚看见有一个男生来找。

橙子竖起八卦的耳朵。

-男生?谷南墙在这酒吧有朋友的!高的矮的胖的瘦的长发短发?

-穿一个卫衣,身材什么的…和刚刚唱歌那个差不多,发型也差不多,我觉得老谷蛮看重这个朋友的,立马追过去啊。

-啧啧啧,看来有故事,不过老谷不是有个金屋藏娇的“宿友”吗?这个又是一个新的?

-这就要明天好好八卦一下了。

两人互相交换了一个八卦的小眼神。

回到现实。

谷嘉诚刚一坐下,那个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的八卦之王就来了。

-老谷!你看这个。

一看见谷嘉诚橙子就献宝似的把手机递了过去。

-我的小哥哥昨晚公开了,你看你看。

谷嘉诚眉毛一挑。

手机上是一张手牵手的照片。

谷嘉诚接过手机,把图片放大,确认无误。

嗯,是自己的。

把手机还回去。

橙子见谷嘉诚如此平和的态度,感觉不可思议,昨晚不是讨论的还很嗨吗?怎么今天这么淡定。

-你就没什么想说的?

-嗯,祝福他们嘉偶天成吧。

橙子按压下这奇怪的态度,开口八卦谷嘉诚的事来。

-你昨晚提前走是去干什么的?

-去谈恋爱。

橙子惊的下巴都要掉了,谷南墙同志怎么老是语不惊人死不休。

-你在谈恋爱了?什么时候的事?

-昨晚确定的事。

谷嘉诚转着笔,依旧是风轻云淡的模样。

-厉害厉害,之前看你独来独往还以为你要光棍到底了,现在说脱单就脱单了,速度很快啊。

橙子拱了拱手。

-有空我带他一起大家吃个饭。

-我刚想说这个呢!很好奇是个怎样的人。

-很优秀的人。

伍嘉成也给损友报告了最新动态。

再一句祝福后,得来一句。

-在厕所表白太随便了吧。

-喂!

-你盼了那么长时间的现在也太草率了吧,再补一个吧,搞个大事件!我也快回来了,我帮你!

伍嘉成舔了舔嘴唇,确实可以来个轰轰烈烈的,不过谷嘉诚的性子他会喜欢那么热闹的吗?

-回来再说吧。

已婚夫男上班迟了一点,在中午才发现谷嘉诚的满面春风。

爱情的魔力啊。

把冰山化成了春水。

捧着盒饭坐在他身边

-看来昨晚有事发生啊。

-嗯,在一起了。

-那个男生?

是已婚夫男的直觉。

-是。

大大方方带着微笑承认。

已婚夫男点了点头,不出乎意料,吃着饭一边刷着手机。

然后刷到什么,停了一下,然后递给谷嘉诚。

-是他?

手机屏幕上是伍嘉成的自拍,穿着昨晚那件黄色卫衣。

-不愧是我们所两年第一的优秀治疗师,眼尖啊,记性也好,本来还想下次带过来给你们一个惊喜的,要不你先别说,我想吓吓橙子她们。

谷嘉诚笑着将手机还了回去。

已婚夫男把手机放置桌上。

-我感觉你这次恋爱很不一样,你怕是真真正正动情了。

谷嘉诚咬了一口排骨。

-我虽然谈的少,我可没骗别人感情的,每一段我都想长久的。

-不一样的,上一段可能只有投入百分之四十,这一次看你面相,我估摸着都有九十。

谷嘉诚摸了摸脸。

-哇,这么神?你当什么治疗师,不去当看相的更好。

-我们认识也有这么久了,不开玩笑啊,你年龄也老大不小了,而他是个小年轻,还是唱歌的,怎么看都不搭啊,到底想好了没?现在刚开始你还可以退出的。

谷嘉诚也收起了笑意,捧着饭盒,慢慢回想,低头过了一两分钟,继续夹起来一块排骨,大大咬了一口,笑着说。

-你说的有对有不对,他确实是唱歌的小年轻,但我是奔着投入百分之一百去的。

老师当年说我对情感这方面不愿交出自己的心,太无情。

殊不知,我把心给了他人,他们却无法将它融化,撞上了冰,统统都以为没有心的离开。

可现在遇上一个小年轻他挥舞着宝剑斩掉身边的寒冰来到我身边,拥抱我的心,融化我的心。

所以我愿献上我的心,那颗为他跳动的心。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42)